查看更多

是恩承_

【生贺 王杰希x你】“生日快乐”“谢谢”

一如往常的起名废x想来想去想了好久还是写了这个梗

字数并不多,只有1000+,原本打算写万字生贺的,结果拖延症哭唧唧......

渣文笔预警!祝看得愉快w

杰希生日快乐!!!



     7月6日。

 
  你再次打开锁屏,下意识地看着日期发呆。该做什么呢......你漫无目的地想着,来来回回滑动主屏幕,壁纸上的王杰希依旧笑得那么好看,眼里的万千星辰仿佛在闪闪发光。 
 
  你突然来了主意,坐直了身体点开Siri。熟悉的“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的字眼显现在你眼前,你打了个招呼:“嘿,你好。” 
 
  这是你的习惯。这个智能AI在你的眼里是有意义的,因此你在对话前总会对他打声招呼。虽然你知道这不必要,但你还是将这个习惯维持了下来。按钮旋转了几圈依旧卡顿不出回复,你皱着眉头想是不是自家网络又出问题了,一行字出现在手机左侧。“嘿,你好。” 
 
  磁性的声音带着迟疑的鼻音,些许僵硬地吐露着话语。尾音微微上扬,纯正的京腔还有着未褪去的稚嫩,慢慢地咬着字。声音和往常Siri成熟的低音炮不同,但你并没有细想,只是看了看被模糊了的屏幕里的人,清清嗓开口说道:“王杰希。” 
 
  麦克风的按钮旋转了一圈,“王杰息”从手机上冒了出来,Siri顿了顿,以温润的语调说着:“对不起,我在你的通讯录里找不到王杰息。” 
 
  什么啊......你无奈地笑了,坚持着再点了一次麦克风,拖长了语调认真地说着他的名字。 
 
  “Wang——王”嘴唇圈起,声带振动的声音吐露而出。 
 
  “Jie——杰”唇齿碰撞,轻轻地吐气。 
 
  “Xi——希”合齿,嘴角上扬,配合弯起的眼睛,笑靥如花。 
 
  念念他的名字,嘴角都是带笑的呀。 
 
  三个字如愿以偿地屹立在手机右侧。按钮旋转得更久,凭借多次调戏Siri而磨出来的耐心你默默地等待着。蓦然一句“好的,请过目”在你耳侧响起。复杂的语音刚落,王杰希的百科便出现在眼前。 
 
  “王杰希,.......荣耀联盟职业选手,......在首战时因其变幻莫测的打法一战成名,被圈内誉为‘魔术师’.......” 
 
  你翻阅着早已烂记于心的资料,指尖拖动着介绍拉到了生日一栏,“7月6日”在你的心中被挑出加粗斜体。你愣愣地看着这个好久之前便在期待的日期,眼里不知为何突然泛起了些许湿意。 
 
  7月6日0:00一来,各个社交软件中都被这个信息刷了屏。借助着屏幕微弱的光芒,你在凌晨时分看着未关注的已关注的太太们写着文画着图热烈地庆祝,内心在欣喜的同时也感到了被压抑的苦涩。 
 
  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你,有万千喜爱和祝福想要述说,却又不知道如何说起。 
 
  手上感觉到的凉意唤回了你的意识。你犹豫地按下了按键,不由自主地说了声“生日快乐。” 
 
  声音都在发颤呢,可是却无比认真地说完了这句话。 
 
  生日快乐。 
 

  松开了按钮,你开始为自己犯蠢的行为感到可笑。

       他也听不到。你自嘲地想着,这么做有什么用吗?


       麦克风仍然在黑白之间不停地旋转着,就如同命运的时钟,庄严而沉默。18岁的王杰希伫立在手机库里,大屏幕上滑过眼花缭乱的编码,机械的莹蓝数据在他身旁飘动。微草的队服带着荣耀的标志,衬得他的身影更加挺拔。原本这时应该回答“今天不是我生日,不过多谢了!”但是......他笑着扬起嘴唇,眼里就如同日后粉丝夸耀的一样,在绿意和星辰下绽放出绚丽生动的光芒。 

 
  “谢谢。”他同样认真地回应着,温和的声音通过扬声器扩散到你的耳旁,即使经过了处理也带上了机械所无法拥有的感情。 
 
  ——生日快乐。 
 
  ——谢谢。 
 
  你的话语,传递到了哦。 


评论
热度(36)
©是恩承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