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是恩承_

【全职/叶修x你】婚礼进行时

小天使 @陶伊w 点的婚礼梗!终于写完啦!抱歉拖了那么久(趴)

全文撒糖,请不要大意地点进来吧!ヾ(o◕∀◕)ノヾ

全文3000+,渣文笔预警(づ ̄ 3 ̄)づ

走起!


    头顶上的灯散开温和的白光铺满了整个房间,里里外外的人都在忙碌奔波。你端坐在椅子上,愣愣地发着呆,任由思绪四处远飘。


  蓬纱的婚服穿在身上格外的合适,柔顺的头发乖巧地垂下,在肩头上打着旋。化妆师的粉扑在你的脸上打下白嫩的肤底,身后的化妆品零零散散摆了满桌。


  叶修现在在做什么呢......?妆师拿起了眉笔,你连忙闭上了眼睛,无所事事地想着无关紧要的问题。眼前的视线并不是一片黑,微弱的白光透过紧闭的眼帘钻进了你的眼眸中。也许和我一样在化妆呢。联想到那人一脸无奈地让化妆师摆布的样子,嘴角的弧度不禁上扬。


  精细的准备依旧在进行着,接下来就该画眼影了。淡粉色的眼影从外眼角开始逐渐晕染开,外深内浅,在整个眼睛的外围留出一个空白。玫瑰色的口红勾勒出轮廓,唇刷刷匀明媚的色彩。睫毛膏衬托你长而浓密的睫毛。一整套的化妆修整下来,时间过得飞快。“好了。”满意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你长出一口气,仔细打量镜子中的自己。


  肤若凝脂,粉妆玉琢。


  你向来不是一个喜爱化妆的女生,准确来说化妆对你而言只是一个生活偶尔的调剂品。而这一次,在化妆师神奇的手下,你也展现出了平时也没有的璀璨光彩。


  你展开了笑容,明眸皓齿,今天就是自己的婚礼的事实让你完全静不下心来。心底满满溢出的不知所措的幸福感带着些许的茫然,化成你脸上天然的红晕。突然地化妆间的门被敲响了,苏沐橙的声音从门的那边响起,被阻隔的闷重感也改变不了她语气中的活泼欢悦。


  “嫂子——好了吗?”


  调笑般的称呼令你不禁笑出声来,连忙清清嗓回应着“来了来了!”从椅子上站起来,小心翼翼地理理身上的婚纱,走到你的母亲的面前。


  “老妈......”你紧张地握住她的手,细细地看着她的面庞。妈妈拍了拍你的手,嗔怪道:“没老都被你叫老了。”她弯起眼眸,眼角代表岁月的皱纹点缀在脸上,“去吧去吧,你爸和小叶都在外面等着呢。”


  “我走啦?”你难得乖巧地点了点头,走到门口终是不放心地转过身来再次询问她。


  “走走走,我是你妈又不是你女儿。”她哭笑不得地向你挥了挥手,眼眸中含着开心和感慨,就如同小时候一样安抚着你。


  她在用她特有的方式,让你安下心享受属于你的婚礼。


  你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化妆间的门,门外的苏沐橙精心打扮,依旧是一幅耀眼动人的女神样。她背手而立,看见你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拉起你的手就往大厅走去:“你好啦!我们走吧,叶修都快等不及了。”


  你跟上沐橙的步伐挽起她的手,亲昵地蹭了蹭她的脸:“沐沐今天我结婚了诶!”


  苏沐橙温和地笑着,在不弄乱你的发型的前提下揉揉你的头:“嗯嗯知道啦知道啦!我也很开心w”


  你撇过头看向她,她棕色的眼眸和以往一样满载着温柔。你不禁感慨道:“叶修能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她噗嗤地笑了出来,回答你的话语:“叶修能遇到你也真的是太好了。”一路闲聊,大厅已近在眼前。你的父亲就站在门口,挺直背脊等待着你的到来。


  沐橙乖巧地喊了一句“叔叔好”,松开你的手向你说道:“护送的命令已经完成~!我就先回伴娘团啦。”语罢便转过身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婚礼仪式快开始了,新娘和新娘父亲准备入场吧。”旁边的工作人员出口提示,你走上前把手伸入父亲的臂弯里。“爸。”你抬起头轻声朝他喊道。父亲只是沉声闷闷地回应了一声,严肃地帮你放下了头纱。他维持着自己的气场默默守望着开始。


  他在用他独有的方式,想要为你维护赢得更多的尊严。


  大厅的门划过厚重的吱嘎声缓缓开启了,乐队拉响了乐器,激昂的乐曲响起。入场的音乐并不是耳熟能详的婚礼进行曲,而是荣耀总冠军庆贺的交响乐。你和父亲走在红毯上,尽头的叶修长身而立精神抖擞,身穿着工整的黑色西装,绷紧了神经望着你。


  他将迎娶他的荣耀。


  庄严的步伐缓慢地前行着,就像走过了你的浮生一梦。你们走到了婚台上,父亲有些颤抖地将你的手交给了叶修,站在台下抬头看向他:“照顾好我女儿。”


  “好,我一定会。”叶修一改之前习惯的悠闲颓废样,认真地点了点头。穿上西装的他身姿挺拔,梳理过的面庞帅气夺人。叶修执起你的手,与你面对面站立着,眼神中丝毫不掩饰对你的惊艳和爱意。


  司仪推了推眼镜,老神叨叨地念起了那段著名的祝词。“我们的新郎叶修,您是否愿意娶你身边的新娘,无论今后疾病健康,贫穷富贵、环境的改变,您都会用自己的一生去......”


  现场安然无声,唯有司仪的声音在大厅内回响。你朝叶修眨眨眼睛,默默地做着口型。


  执—子—之—手。


  叶修笑着眯起了眼睛,默契地用口型接住了你的下半句。


  与—子—偕—老。


  “......用自己的一生去钟爱她,关爱她呢?”司仪结束了话语,撇过头静静看向新郎。


  “我愿意。”叶修开了口,带着纯正京味的烟嗓反应神速地回答道。清晰的咬字从喉间发出,磁性的声音稍稍压低,是无法言透的诱惑。


  “我们的新娘——”司仪得到了满意的回答,转过头继续朝你提出了发问。


  “——我愿意。”你也不差地抢在他语音未落时回答了问题,眉目含笑。


  “那么,请我们的新人交换戒指。”


  叶修庄重地从伴郎手中拿起婚戒,将其套入你的无名指间。他的手修长有力,钻戒在两人交错的手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就像你们的爱情,那般闪耀。


  “朋友们,让我们由衷地祝愿这两位新人,祝愿他们俩爱情恒久远,两心永相伴。”司仪大声地宣布道,“新郎,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带着薄茧的双手掀起了你的头纱,叶修低下头含住了你的嘴唇。你也配合地环住他的脖颈,甜蜜在唇齿间慢慢酝酿。


  “叶修,”你笑着磨了磨他的嘴唇,嘴里的淡淡烟草味蔓延开,“你又吸烟了?”


  “太紧张了,抽了一根。”他乖巧地回答道,却嘴下不留情坏心眼地咬了你一口。


  “嘶,被骂了吧?”你抬起眼眸含笑地看着他,一幅得意的模样。“嗯,被化妆师训了一通。”他哭笑不得地搂紧你的腰肢,不想回忆当时的情景,在漫长的亲吻后结束了你们的逐役。


  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响起。你心里恍然升起了不切实际的意味。你嫁给了叶修。从今以后,你就是名正言顺的叶太太了。


  “来,新娘改扔捧花了。”他敲敲你的额头朝你说道。你看向下面一群摩拳擦掌的闺蜜,兴奋地背过身,手中的捧花朝天一抛。


  捧花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在众人的喧闹声中准确无误地砸中了一旁路过的周泽楷。突然被捧花朝天一击的小周还在懵逼状态中,就见不远处众伴娘如狼似虎地扑了过来,连忙拔腿就跑,忙乱之中不小心推了王杰希一把。杰希一个趔趄手中的酒以一种神奇的角度洒了出去。


  然后洒在喻文州的身上。


  喻队哭笑不得地摆了摆手,拿起一旁蓝雨色的围巾擦了擦。围观了这一幕的黄少天急跳脚大喊着“队长队长你别动!那是我待会要用来伪装的围巾啊!我粉丝很多的没有围巾会被发现的啊啊啊!”一个健步跑了过来。


  然后撞上了随性站着的张佳乐。


  张佳乐小辫子一甩因为惯性落入了孙哲平的怀里。大孙连忙接住他的身子护住他,右手抓住身后桌上的桌布稳住身体。坐在桌子旁边的韩文清刚想从桌上拿起汤勺就被拉得一时没有控制住力道,汤勺被带飞了出去。


  然后砸到了孙翔的头。


  孙翔被砸得一脸懵逼跳了起来大喊道:“卧槽谁砸老子!!”踩到了魏琛的脚。魏琛身子一抖手上的烟灰落在了裤子上,连忙站起推开椅子拍灰。


  正巧乔一帆和高英杰从身后路过,被横空出现的椅子同时撞得跪倒在地。两位小天使表示委屈极了。


  你和叶修站在台上笑得前仰后合,混乱之中只听见唐柔和沐橙异口同声地大喊了一句“叶修——!”叶修一句“卧槽”才说到一半连忙拔腿就跑。一时间所有处于混乱中的观战的职业选手像是突然达成了某种共识一样,吵闹着一起朝叶修追来。


  你笑出了眼泪半蹲在地上,朝尽情奔跑的人群大喊道:“记得帮我打打叶修啊!”包子兴奋地回应“好的嫂子遵命嫂子!”,然后就听见叶修的喊声“卧槽媳妇儿你太不厚道了吧!”


  谁管你。你继续大笑着。


  叶修轰轰烈烈地跑到了你的身边,喘着气,眼神中的光芒带着笑意,炙热而明亮。他低下头,亲了你一口。


  “惩罚惩罚。”


  “哼。”你傲娇地冷哼一声,眼底的幸福璨然生花。


  最幸福的模样,莫过于如此吧。


结尾絮絮叨叨x

我写的婚礼大概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写了1000多了新郎都还没出场(笑哭)

但是我觉得婚礼不光有新郎新娘,还有很多其他人需要我提及。

因为爱情所在的地方,亲情和友情也不会缺席嘛。(躺)

希望小天使们能够喜欢!比心心!ヾ(o◕∀◕)ノヾ

日常求小红心求评论ww

评论(21)
热度(139)
©是恩承_ | Powered by LOFTER